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鵬隨筆/我把月會活化了
    • 紀念七七事變84週年 會屬機構表揚抗日英雄

      點閱次數:509 (2021/07/21 上午 10:11)

      【本刊訊】適逢七七事變八十四週年,各會屬機構心懷感恩,紛紛辦理紀念活動,以緬懷先烈出生入死,為國家犧牲奉獻,並向抗日英雄獻上最高敬意。但為了防疫,採取小單元、戴口罩、戶外不超過十人方式辦理。 彰化榮家即以小單元方式向三位百歲及三位高齡...

    • 確診老太太:「我要找阿孫」 暖心醫護製作人偶相伴

      點閱次數:459 (2021/07/21 上午 10:13)

      【本刊訊】疫情期間,有很多醫護暖心幫助病人的故事,北部有一家,六口人中有五人染疫,家人全被分散治療,其中,住在臺北榮總專責病房的老太太高齡九十一歲,她因思念家人,常常哭訴「我要找阿孫」,甚至會自拔管線。專責病房護理師非常心疼,合力製作一個...

    • 遺孤學子持畢業證書 向扶助者表達無盡謝意

      點閱次數:447 (2021/07/21 上午 10:14)

      【本刊訊】新竹地區大學應屆畢業生小傑(化名),日前到位於新竹縣新豐鄉青埔子的彰化農場,拿著畢業證書,與善心扶助他的場長張明洵分享畢業的喜悅。陪同他前往的新竹榮服處處長酆世俊也轉贈善心企業提供大學應屆畢業遺孤的就業準備金兩萬元,鼓勵小傑永不...

    • 關懷榮民眷 溫馨滿人間

      點閱次數:501 (2021/07/21 上午 10:19)

      【連線報導】疫情越嚴峻,愛的感受就越強烈,不但社會各界最近贈送雞腿油飯禮盒及農產品予榮家或榮民長輩,各地榮服處也對弱勢榮民(眷)加強關懷,處處充滿溫馨。 高雄市榮服處處長黃昆宗偕同仁慰問左營區弱勢榮民(眷),並致贈生活物資,同時提醒他...